【表态说】豪雅CEO闪辞,Biver暂接任

  • 作者: 珍妮花 2014-12-17
  • 评论 9
12月10日,泰格豪雅究竟发生了什么?原总裁Stéphane Linder闪辞,LVMH钟表事业部总裁Jean-Claude Biver临时接任。关于这一变动,钟表玩家们怎么看?
* 本文内容版权归表态网所有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 *

主编.png珍妮花(新浪微博:@ctime珍妮花

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系,师从锺泳麟先生,对现代腕表见解独到,在中国两岸三地各大媒体发表钟表评论数年。


█ 12月10日,泰格豪雅(TAG Heuer)总裁Stéphane Linder突然宣布离职,离开他已经服务了21年的豪雅表。当天究竟发生了什么?业界众说纷纭,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,泰格豪雅CEO这一职位将由LVMH集团钟表部门首席执行官Jean-Claude Biver(关于Biver,更多介绍请见《【表态21问】让•克劳德•比弗:钟表对我来说是激情,是灵魂》)暂代。钟表玩家们对这一变动怎么看?且看这期表态说。


豪雅CEO闪辞,Biver暂接任

LVMH集团钟表事业部总裁让•克劳德•比弗(Jean-Claude Biver)暂代泰格豪雅总裁


  • A哥(@A哥_AVR)

对于一个上市公司来讲,业绩一定是个很考验人的指标,在大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,CEO离职或者出现其他更多的变化,不足为奇。LVMH集团里面有豪雅,有真力时,有宇舶,这三个品牌之间的平衡是个考验也讲究技巧。现在(泰格豪雅)CEO离职,我不去猜测人家的经营状态怎么样,个人认为这是个再平衡的结果吧。当所谓的自我消费开始,加上中国本土消费者对手表的认识越来越完善以后,这些手表品牌想在中国占有更大的市场,市场定位、价格以及服务都很重要。豪雅在计时运动款方面确有特长,看它下一步怎么走吧。


  • chinese2(@chinese2)

豪雅两年内再次换CEO,再次突显了市场主导和独立制表间的矛盾。在一个大集团追求利润最大化的情况下,很多时候资源都要共用,在服装或者珠宝行业可能会是一个好处,但在讲求个性、独特性的钟表行业却不见的是件好事。几年前已经听过行业里的人讲,现在的集团都是中央设计,每年做好一批新的设计,然后叫旗下不同品牌来挑……
豪雅曾经有自己的个性,也有自家的机芯,集团整合后,为了迁就集团的整体规划,品牌的机芯变成由真力时供应,市场定位也变得随波逐流,可惜啊!


  • 老表迷PP(@面包哥啊)

对于SL先生的离职,我完全没太多看法。主要原因是我根本不认识他。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(请原谅我对所谓业界的孤陋寡闻吧)。
但对于Biver先生的兼任,我倒有点想法。Biver先生这类兼任,不像海耶克(Nicolas G. Hayek)老人家当年兼任Brgeuet(宝玑)那么从容不迫,那么大气磅礴,那么游刃有余,而是完全的一种无奈。豪雅这几年卖的不好,失去了和从前老对手的竞争能力,对于奢侈品从属的高档钟表业,如今每年四个季度为单位的业绩压力,足以把一个很有思想的企业家压垮,所以懂钟表是一回事,懂市场又是另外一回事。现在的钟表早已经不是从前的耐用消费品,而单纯就是另一个意义上的时装。豪雅在过去的几年中,定价越来越高,设计的东西也越来越脱离了从前的消费层,我觉得重回1,500-5,000美元的档次,是明智之举。甚至说,胜败在此一举。


豪雅CEO闪辞,Biver暂接任

先前接替Jean-Christophe Babin成为泰格豪雅总裁的Stéphane Linder突然宣布离职


  • Reverie(@Silent-Reverie)

对Biver和豪雅的了解都只局限在杂志和网络。Hulbot(宇舶)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大,静下来又发现有很多材料上的创新,有我喜欢的,也有我不喜欢的,但凡产品都是这样。Magic Gold(魔术金)就是我觉得十分有卖点的创新。相信Biver会把大胆创新的精神注入豪雅当中。在参观Atokalpa的时候,才知道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,豪雅在用他们的游丝摆轮。Atokalpa一向品质卓越,是众多品牌都选购零件的小厂。对豪雅的未来充满期待。


  • schen(@schen的围脖)

豪雅是我心目中的技术大牌。翻一翻豪雅的厂史,就会知道这是一个值得尊敬非同小可的品牌,尤其是他家的计时表功夫,自古由来已久,十分了得。技术是豪雅的立身之本。我很认同豪雅原高层对技术的投入。在前老总Jean-Christophe Babin的带领下,近十几年来,豪雅不断刷新超高频计时(纯机械表)的纪录,并开拓磁动力超高频这一崭新领域。
作为一个表迷,我对此十分赞赏。不过,我同时认为,豪雅的主打产品还是应该保持在1,000-2,000美元这个价位。高端宣示实力,打造形象。低端抢占市场,大量倾销。在这群雄逐鹿的时代,这应是豪雅的生存之道。但近些年随着技术投入产出的增加,豪雅的产品价格持续上涨,这一趋势在Babin离任,Linder掌印后显然更加明显。
今年Biver接管LVMH集团后,对旗下几个钟表品牌逐个进行大刀阔斧的改组,这是必然也是必要的。今天终于轮到了豪雅。这样的改革速度可说相当快,所谓雷厉风行,无非如此。Biver是经营高手,深深懂得每个品牌应有的市场定位。如业界猜测那样,Linder的离职应将意味着豪雅现有产品线的大调整,主力系列将回归中低档价位,并可能加大豪雅智能手表的研发与生产。希望真的会看到这个变化,拭目以待。


  • 张帆(@张-帆上海)

我依稀记得十年前或者十几年前的豪雅,价格只有今天的几分之一,摩纳哥、卡莱拉等等几块计时绝对都是心目中的好选,那时的豪雅于我这种刚刚开始迷恋手表的初哥而言,就是年轻与运动的第一选择。今天的人事变动我不关心,但是如果真如Biver所说能够让豪雅回到原先便宜、计时、年轻的定位,在我来看绝对是好事!期望这样的改变,能让豪雅的未来一片光明。


 
  • 已有 9条评论
  • 回复
  • avr
  • 2014-12-17 14:09
  • 如果环境不好,更多这样离奇故事会出现,万宝龙去年不就是?
  • 回复
  • 珍妮花
  • 2014-12-17 17:42
  • 据闻,原豪雅全球技术总监GUY SEMON已被任命为品牌的二把手。
  • 回复
  • M豆
  • 2014-12-18 10:34
  • 每年四个季度为单位的业绩压力 这句是画龙点睛之笔

    美式资本主义的典型症状  对很多行业其实完全不适应 属于标准的坑爹

    rolex和pp走的那么从容是很有道理的

    多说一句 每年一次的basel和sihh对于表厂来说也是坑爹  改为四年一次比较好
  • 回复
  • social
  • 2014-12-18 13:34
  • 當手錶變了時裝,看了使人烕烕.
  • 回复
  • danielzhang
  • 2014-12-19 23:48
  • M豆: 每年四个季度为单位的业绩压力 这句是画龙点睛之笔 美式资本主义的典型症状  对很多行业其实完全不适应 属于标准的坑爹 rolex和pp走的那么从容是很有道理的 多说 ...
    赞赞赞,给毛豆这段话点一万个赞
  • 回复
  • wsblld
  • 2014-12-20 22:01
  • avr: 如果环境不好,更多这样离奇故事会出现,万宝龙去年不就是?
    万宝龙的战略也看不懂,什么造型的都有,有的和“万宝龙”的形象其实很不搭。万宝龙一直都是高端珠宝、笔具。有一款两地时表08469,看着就像是别人山寨的,哎,之前有人评PP一款新表说的“白面书生练腹肌”,它是练走形的那种……
  • 回复
  • wsblld
  • 2014-12-20 22:09
  • wsblld: 万宝龙的战略也看不懂,什么造型的都有,有的和“万宝龙”的形象其实很不搭。万宝龙一直都是高端珠宝、笔具。有一款两地时表08469,看着就像是别人山寨的,哎, ...
    PP5960A